每個人的早晨習慣都不同,而經營假日結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早晨,可以讓自己這一週更有條理、更放鬆、更有效率,讓自己的身心靈為這一週都做好準備。

 

以下作法分享給大家參考:

 

補充水分
起床後總覺得口乾舌燥?睡眠環境的濕度與溫度、睡覺姿勢與呼吸方式,以及過敏性鼻炎等鼻腔疾病,都是會造成身體在睡眠時脫水的原因。起床後適當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,喝一杯常溫水吧!

 

靜心冥想
保持靜心冥想的習慣可以為自己穩定情緒、清晰思考、保持專注,幫助你在各種狀況下維持定靜。新手如果不知道要如何開始,可以先找個安靜的地方,感受自己的呼吸,專注當下。如果有任何思緒浮現也不要緊,別對這個思緒或自己做任何的評判,再一次回到呼吸、回到當下就好。

 

給身體充足營養
無論你是否需要趕著出門,都要為自己準備營養均衡的早餐,當身體攝取了足夠的營養,可以有更好的心情、更清晰的思路。用含有蛋白質的優質早餐開始一天,你會發現自己的精神力、專注力更棒,也不會在接近中午時餓到生氣煩躁。

 

訂下本週目標
一頭栽進工作裡之前,可以先訂下一週的目標並回想自己的目的,記得這個願景對你的重要性。當我們清楚了解為何努力、有明確的方向,就可以將本週目標再分成每日目標,一小步一小步朝自己的理想前進。

 

規劃待辦事項
這件事也許你已經聽膩了,然而在訂下目標後寫下待辦清單,依據重要性、時效性、難易度去規劃安排,會讓你執行起來更順暢有條理。同時把自己的時間預留起來,比較不會因為其他人事影響而犧牲掉。

 

早晨的規劃可以隨著自己的狀況做調整,可能是增加靜心冥想時間、悠閒地做早餐、為自己沖一杯咖啡,或是規劃運動及閱讀的時間。最重要的是要有覺知地經營及鋪墊自己,進而體現生命的美好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