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可以說是甜點口味常勝軍,許久以來都備受歡迎,巧克力的原料「可可」也被廣泛利用,包含可可茶、可可粉、可可脂、可可豆等,且因為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營養,近年來被評點為超級食物。

 

人們是何時發現可可的美好呢?根據加拿大的考古團隊研究表示,早在 5,000多年前,中南美洲的人們就已經開始吃或喝可可製品了。就讓我們來看看可可到底富含哪些營養與好處吧!

 

1. 抗氧化、抗發炎

可可含有多酚與黃酮類化合物,抗氧化功能可以與維生素C、E相提並論,可預防心血管疾病。此外,可可多酚可降低許多發炎因子生成,能幫助降低過敏反應、減少病毒入侵、提升免疫力。

 

2. 維持心血管健康

除了黃酮類化合物的抗氧化功能有益心血管外,可可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如鐵、鈣、鎂、鉀、鋅等,可幫助調節血壓,維持心血管健康。

 

3. 改善腸胃狀況

可可含有膳食纖維,有益於加速腸道蠕動,而木質素能增加腸胃中的好菌,遊離脂肪酸更是能抑制壞菌。

 

4. 促進新陳代謝

因為富含多種礦物質、維生素與膳食纖維,可可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,維持身體機能,更可以幫助抑制食慾。

 

5. 有益正向情緒與腦部健康

可可含有黃烷醇,能令人冷靜和感到滿足,也有研究顯示,適量食用可可能放鬆心情,感覺紓壓與快樂。此外,可可內含的黃酮類化合物可幫助腦內血液流動,增加認知能力、預防失智。

 

可可的周邊產品非常多元,對人體的幫助程度取決於產品內含的真正的可可含量有多少。一般來說,可可含量70%以上的黑巧克力塊,可可多酚含量最高,且保留較多可可的營養價值,大家在攝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,且切忌過量攝取美味但糖分太高的產品。

 

由於可可對身體有這麼多好處,CHOOSiNG也推出了一款苦甜黑可可口味的豌豆蛋白,採用的是來自荷蘭的百年經典品牌DeZaan可可粉,沒有添加任何香精或甜味劑,而是純粹使用高品質的可可粉調味,不僅沖泡時比其他品牌的產品更容易搖勻,喝起來更是香氣濃醇、口感滑順、微苦而不甜膩,不會在嘴巴裡殘留黏膩感或化學香精的苦味,和市面上所有的巧克力/可可口味蛋白質補充飲絕對一喝就高下立判,推薦給喜歡可可的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