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連假要做什麼呢?如果還沒安排好出遊行程,那就宅在家斷捨離吧!

 

許多人會說,我每年都丟一大堆東西呀!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丟。然而,斷捨離不僅僅只是丟棄不要的東西。

 

「斷捨離」真正發生的改變在於更加認識自己,並在清理後有覺知地重新裝載。

「斷」=斷絕不需要的東西

「捨」=捨去多餘的物品

「離」=脫離對物質的執著

 

透過思考自己「真正的需求」、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」,以自己為主去做選擇,只留下「最適合現在的自己」以及「讓自己感到開心且最常用」的東西。

 

在整理物品的同時整理自己的心靈,放下對過往的事件、過去的自己的執著,也放下不再需要的思想、信念、價值觀、情感、情緒等,讓自己的潛意識磁碟重整及清理。心靈清出空間就可以下載新知、學習並升級優化,裝載真正重要的,讓生命前進。

 

重複進行斷捨離,由外到內一層一層更認識自己,在接下來的日子做有覺知的選擇。期許我們在養成習慣後,由內而外讓家裡和心裡都自然、極簡、清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