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海萍 (純淨素實踐者)

 

有人說:「人生就是一段由選擇堆疊出來的旅程。」每一個動念的瞬間,都將決定我們的未來。

 

從葷轉素,我的飲食習慣變化無關信仰,吃素對我來說是重新定位自己的起點,而進一步實踐純淨素飲食,則讓我享受到了心安踏實和知行合一的美好。

 

多年前,我突然有一個奇妙的靈感,選擇去一家知名素食餐飲工作,當時的我對素食沒有任何概念更不曾想過要吃素,也並不理解素食對我本身以及生命有多重要,直到有一天遇到一群特別的顧客與我分享吃素的意義——敬天愛人為健康之本。在她們的身上我感受到我非常嚮往的平等、尊重、慈愛的正面能量,因此為了健康自己的生命、為了保護生存在地球上的一切生命,也為了成為有能量的人,我開始選擇吃素。

 

自從清晰地選擇茹素飲食,我的內心感受到身口心合一的坦然與美好。人生三個階段:生存、生活、生命——我選擇吃素,不只是為了果腹生存,而是要進一步尊重生命與環境,更希望有機會明白生命的價值和靈魂未來的歸屬。

 

不含動物足跡、無五辛、無酒精、無蛋奶的純淨素飲食,是一種理性的選擇,也是符合自然生態平衡的規律、貼近宇宙的一體大愛,以愛與責任為出發點,就像德雷莎修女曾說的:「只有世人心中懷愛,世界才有和平。」純淨素飲食能浄化自己的身體與心靈,也同時學會感恩與謙卑。

我思故我在,我思故靈性啟動,我思故靈魂覺醒。我不只想要分享吃素的好處,也想告訴大家吃素非常重要——關乎生命的價值與意義,深度認識我是誰,以及我想成為誰。

 

我很幸運地在迷惘時,在人生路上遇到良師益友,引導我如何認識自己、逐漸清晰我是誰,讓我變得更有力量和能量。我的生命覺醒是從吃純净素飲食開啓的,也是我培養感恩心和同理心的起點,體會人生不應該在重複中度過,而是要選擇走上屬於文明的路。無論是什麼樣的時代,總有那麼一些人,努力地想要照亮自己和他人;他們,為真我的覺醒而來。

 

真我的覺醒從想要改變開始,改變的第一步從純淨素食起航,我的幸福人生起點來自於我慎思後的正確選擇——方向對了,努力不空;重點對了,事半功倍。

 

天地無親,常與善人——幸福會找上與天地萬物相互尊重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