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年有越來越多人追求更健康的生活、關心動物福利和環境友善等,選擇蔬食飲食。帶動了植物奶、植物肉、蔬食餐廳的興起,健身族群也漸漸轉換選擇植物性蛋白飲。

 

植物性蛋白的優點

植物蛋白相較於動物蛋白,是零膽固醇 脂肪含量低,比較不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,是「健康養生」的好選擇。 

零膽固醇保護心血管

低脂肪、低熱量、零膽固醇,不易發胖,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 

不含乳糖好消化

台灣近88%成年人有乳糖不耐症容易引發脹氣、腹瀉等不適;因此植物性蛋白飲不含乳糖,可減少乳糖不耐症造成的不適。

 

富含膳食纖維

植物性蛋白多以未精製食材製作,可保留較多膳食纖維,提供絕佳的維生素與礦物質。

 

有抗氧化功能

植物性蛋白也多含有豐富抗氧化成分、植化素,像是類黃酮素、有機硫化物、酚酸類、植物雌激素等,能幫助細胞抗氧化、抗發炎。

 

減碳環境更永續

反芻動物(牛羊)產出與植物性蛋白質等量時,動物蛋白質與植物蛋白質生成二氧化碳量相比高了30倍。光是所有臺灣人一天不吃肉,就能減碳 56,510 公噸呢!

 

如果每天從選擇「吃什麼」開始改變,就能對自己的身體與地球多一分友善,你是否願意從每天一餐蔬食開始嘗試呢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