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涼的隔夜燕麥杯(Overnight Oats)高纖低卡、健康營養、省時方便、無需開伙技巧,在酷暑當作時間緊迫的早晨、忙碌的午餐、無罪惡點心都很適合。
 
製作燕麥杯完全隨自己的喜好調整口感和口味,準備起來非常容易,可以輕輕鬆鬆在5分鐘內完成!
 
隔夜燕麥杯的基本做法:
1. 把燕麥與液體以1:2混合,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歡的植物奶。
2. 依個人喜好混入甜味劑、乾果和香料。甜味劑可用糖/黑糖/楓糖漿/果醬,香料則可選用肉桂粉/荳蔻粉/薑粉。
3. 將食材倒入可密封的容器中,放入冰箱靜置隔夜,讓燕麥變軟,各種食材的味道會在夜晚完美融合。
4. 早上起來再隨意切點水果、撒上堅果,兼具視覺味覺和口感的豐盛早餐就完成啦~
 
用CHOOSiNG豌豆蛋白搭配奇亞籽和燕麥,這個組合提高了蛋白質含量、補充Omega-3,並且富含膳食纖維,消化緩慢,可以長時間維持飽足感、穩定血糖,也無需擔心腹脹。
 
以下提供4款燕麥杯食譜,都是簡單又清爽的搭配,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食用心得,或是你的食譜與創意❤
 
—-

 

繽紛莓果燕麥杯

 

材料:CHOOSiNG豌豆蛋白桂圓紅棗、杏仁奶、燕麥、奇亞籽、草莓、藍莓、堅果、黑糖

 

1. 在杯子裡加入燕麥,加上以杏仁奶沖泡的CHOOSiNG豌豆蛋白桂圓紅棗,加上奇亞籽。

2. 鋪一層藍莓和切片草莓,再撒上燕麥、倒入蛋白。蓋上蓋子並在冰箱中冷藏過夜。

3. 早晨放上藍莓和草莓,加點堅果,灑點黑糖。完成豐富繽紛的早餐!

 

—-

核桃肉桂燕麥杯

 

材料:CHOOSiNG豌豆蛋白桂圓紅棗、燕麥奶、燕麥、奇亞籽、香蕉、核桃、肉桂粉

 

1. 在小罐子裡,以燕麥奶沖泡CHOOSiNG豌豆蛋白桂圓紅棗,加入燕麥、奇亞籽、肉桂混合。蓋上蓋子並在冰箱中冷藏過夜。

2. 小碗放進切片的香蕉和花生醬微波 20 秒,使香蕉變軟、花生醬融化。再加入到燕麥杯裡。

3. 最後再撒上核桃和肉桂粉,攪拌後即可享用美味一餐!

 

—-

可可香蕉燕麥杯

 

材料:CHOOSiNG豌豆蛋白苦甜黑可可、燕麥、奇亞籽、香蕉、胡桃、可可碎片

 

1. 在一個小罐子裡,放進一些切片香蕉。

2. 以開水沖泡CHOOSiNG豌豆蛋白苦甜黑可可,加入燕麥、奇亞籽混合。倒進罐子裡,蓋上蓋子並在冰箱中冷藏過夜。

3. 放上切片的香蕉,撒上胡桃和可可碎片,給喜愛可可的你滿滿能量!

 

—-

堅果可可燕麥杯

 

材料:CHOOSiNG豌豆蛋白苦甜黑可可、黑咖啡、燕麥、奇亞籽、綜合堅果、果乾(葡萄/藍莓/蔓越莓)、可可碎片

 

1. 以黑咖啡沖泡CHOOSiNG豌豆蛋白苦甜黑可可,加入燕麥、奇亞籽、果乾混合。倒進罐子裡,蓋上蓋子並在冰箱中冷藏過夜。

2. 放上綜合堅果、果乾,灑點可可碎片,增添豐富口感。倒一些杏仁奶,淋上楓糖漿,用一片Oreo裝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