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生命的呈現充滿溫暖善意,總是帶著融化人心的笑容,感知到所有的發生並感到驚奇。

當我們孑然一身來到這個世界,我們就是這樣的。

然而生存、物質、慾望、競爭……卻漸漸帶我們遠離這樣的幸福,同時迷失了自己。

 

最近和多位朋友談及對自己來說生活及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? 這一生有什麼是極度渴望完成/嘗試的?

大家侃侃而談,聊及夢想與幻想。

當我換個問法,我是要問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人世了,什麼是你現在想做、想處理…...

多數時候,氣氛瞬間轉變,含著淚水欲言又止,或是猶疑煩惱,也有已經此生無憾的朋友。

都好,有感受的能力,就能感知,能選擇。

 

我們無論正在經歷什麼,康莊平坦也好,崎嶇蜿蜒也好,都要給自己時間,看看自己怎麼走來的,同時確認要往哪兒去?重新校準生命的方向。感恩所有的發生、感謝自己走到了這裡。

生命是一份大禮包,所有的發生,遇見的人、事、物,沒有偶然,都是友善的天使為我而做的。

接受每個來到眼前的安排,從中學習、持續的成長,選擇並憶起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

新的一年,有意識地去做、去面對自己真正重要目標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