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質是人體必要營養素,若攝取不足,可能會出現掉髮、脫皮、免疫力下降等狀況。

 

許多人也許會好奇素食者的蛋白質來源是否很有限?以下舉例幾種素食者的優質蛋白質選擇:

1. 豆類:包含豌豆、黃豆、毛豆、扁豆、鷹嘴豆等,蛋白質含量比一般蔬菜高之外,也含有維生素、礦物質,具高膳食纖維、低脂肪、低熱量等優點喲~

2. 菇類:包含金針菇、香菇、杏鮑菇、蘑菇等,通常價格很親民,卻有高營養價值。

3. 天貝:每100克的天貝有約20克的蛋白質!不僅沒有膽固醇,還含有礦物質、鈣質、纖維、維生素等。

4. 藜麥:蛋白質含量最高可達22%的無麩質穀物,另外還含有人體必需脂肪酸Omega 3與纖維、鈣、鐵、鎂、鉀等微量元素。

5. 亞麻籽:每100克約有18克蛋白質,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,且有益心臟健康的Omega-3 脂肪酸的含量相當高。

 

其實,還有很多植物與蔬菜都富含蛋白質,素食者的蛋白質選擇很多元,不過能不能攝取到每日基本所需,就需要多加留意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