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今天的蛋白質補充足夠了嗎?

很多人以為蛋白質飲品是健身、坐月子、手術後的人才需要補充的,然而,蛋白質占人體重量的16%-20%,人體所有重要組成部分都需要它的參與。我們身上要長肉、長出毛髮、長指甲、做出抗體、酵素、結締組織等等,都需要蛋白質,因此不分性別、年齡都需要適時、適量補充。

每個人所需的蛋白質量,會因為體重、年紀、和活動度而有所不同。大部分的建議蛋白質攝取量會先從體重來算,每日最低需求量大約是每天每公斤體重0.8公克,標準需求大約是每天每公斤體重1.2公克。

很多人經常問,多吃點肉不就可以補充蛋白質嗎?以一位52公斤女生為例,一天的標準攝取量是52*1.2g=62.4g,相當於1支雞腿+1片排骨+1片手掌大的魚,而這只是飲食中蛋白質的部分,我們還需要五穀根莖類、蔬菜、水果等各種食物來達到均衡的營養,這樣下去,天啊!肚子真的裝不下,更別提吃進去的高脂肪及膽固醇對健康及身材帶來的危害了。

因此,除了蛋、奶、肉,植物性蛋白質食物,以及天然植萃的蛋白補充品,也是我們補足營養,負擔又不會太大的好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