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質對人體很重要,為了維持身體機能,一般來說每天要吃「每公斤體重1.2克」的蛋白質自炊族如能多選擇原型食物還好,外食族要吃到這樣的蛋白質份量,可能同時也會吃進過多的熱量與油脂。

 

因為如此,蛋白質補充品成了許多人的選擇,除了健身族群可以在運動前後補充,提升運動效果,追求健康、想維持身體機能、想進行飲食控制的人,也都可以適量補充,讓身體在獲得優質蛋白質的同時,不會因為過多熱量、糖分、油脂而感到負擔喲!

 

好處1:熱量控制,幫助體態管理

想透過食物來攝蛋白質,許多人可能會吃不到基本需求量,或不小心同時吃進太多油脂與熱量,這時候高蛋白飲品就是很好的小幫手,補充蛋白質低負擔。

 

好處2:避免自己嘴饞亂吃

和碳水化合物(如澱粉類食物)相比,蛋白質可以帶來更多飽足感,降低一直想吃東西的慾望。

 

好處3:取代含糖飲料

市面上可以買到的高蛋白口味很多元,高蛋白飲可以是取代早餐店奶茶的蛋餅新夥伴,也可以是下午三點想喝飲料時,取代手搖飲料的好選擇。

雖然高蛋白飲品方便又容易吸收,但不可以只靠高蛋白飲品來補充蛋白質,每天還是必須要吃原型食物,才能健康又營養均衡喲!

 

*有腎臟方面的問題或有慢性疾病,建議要先詢問過醫師再飲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