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營養補充品,高蛋白飲品對你來說一定不陌生,不只是運動選手或健身愛好者才會接觸到,許多人也會藉此幫助體態管理,以及補足一天營養所需。

 

然而,市面上的高蛋白產品好多,到底該如何挑選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呢?以下有幾個要素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1. 成分:依據自己的飲食偏好去選擇

常見的高蛋白粉種類有乳清蛋白(由牛奶提煉,葷食)、大豆蛋白(由黃豆萃取,目前最常見的素食蛋白,但容易造成脹氣)、豌豆蛋白(萃取自豌豆,素食,低過敏源)。

高蛋白粉也會添加維生素、礦物質等其他成份,可以依據自己的飲食偏好與身體狀況,仔細研究成份中是否有自己需要或不適合的內容物。

2. 口味:選擇喜歡的味道

為了壓掉高蛋白粉原料本身不容易入口的味道,市售蛋白粉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,但也因香精、代糖等人工添加物而被詬病。為了健康,選擇喜歡的口味之餘,記得購買之前仔細看調味原料的成份內容喲!

3. 口感:選擇自己會願意經常喝的質地

有些蛋白粉較不容易被搖散,因此而不容易吞嚥,造成使用者越喝越卻步,每次喝之前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,因此選擇適口性高、願意長期喝的產品非常重要。

 

人體一天所需的蛋白質總量為每公斤體重乘以0.8-1.2公克,如果靠食物無法吃到這樣的量,或者為了體態管理而擔心吃進太多熱量,一個高品質的蛋白質補充品會是你很好的夥伴喲!